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园区概况 | 通知公告 | 农业博览园 | 工作动态 | 园区要闻 | 园区建设 | 科研服务 | 实习实训 | 功能定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服务>>科研服务>>正文

燕麦饲草新品种考察与现场鉴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5日 11:46 作者: 点击次数:[]

2023年7月4日,内蒙古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自治区杂粮首席专家刘景辉教授和内蒙古自治区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夏红岩研究员等3位专家来到职业技术学院,对武俊英教授等育成的燕麦饲草新品种进行了考察与现场鉴定。职院那森巴雅尔院长对此高度重视并做了详细部署,科技园区办公室(实践教学中心)负责安排。各位专家主要考察了燕麦种质资源圃及杂交育种田,晚播燕麦穗行鉴定与品种比较试验,对新育成品种的一致性、适应性、草产量进行了现场测评,之后在园艺大楼参观了种子库,并进行座谈与交流。



座谈中,园艺园林技术系鲁富宽主任介绍了在种子库建设、田间播种与收获机械等方面对燕麦草新品种选育给予的支持;科技园区办公室(实践教学中心)赵恒栋主任介绍了在新品种选育试验地选择、日光温室配备、田间管理等平台搭建方面所做的工作;科技处李明处长就燕麦种业创新科研经费支持和推动南繁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说明。专家组夏红岩研究员对燕麦科研中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上下联动,各部门协同配合给予高度评价,从自治区大力发展草业、建设北方绿色屏障所发挥重要作用的战略高度出发,对品种选育的规范性、资源的丰富性、生产应用的前瞻性等方面给予了肯定。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冯雪彬主任、科技园区办公室(实践教学中心)李红杰副主任、科技处葛海燕副处长和薛海峰科长、燕麦课题组成员参加座谈。



那森巴雅尔院长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对燕麦课题组今后的研究提出了要求,指出发展马产业,饲草要先行,希望课题组再接再励,育出更多优良品种,助力马产业发展,为振兴草业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园区 邮政编码:014109 
E-mail: ZYKJYQ@126.com   电话:0472-8886255